close

《畫妖 上》封面墨色板 

 

小說本上周末送出去了(笑

阿諼每次來台北趕稿都好辛苦,沒時間去吃好吃的,他說每次來台北都是來受難的(笑

 

推薦一下畫妖~~

累積了很久沒有的感想這次就一起吧

在盜筆同人之海中打滾許久之後,我深深的不想再看到:生死離別/失憶梗/面具梗/替身梗/連王盟都是隱藏大BOSS梗/陰謀中還有陰謀/黑手後還有黑手
好累(嘆)
一樣東西重複太多次,都雞肋了
架空的畫妖,則完完全全擊中了我的點

只要涉及妖怪鬼神巫術道法甚麼的,我完全沒有抵抗力

因為設定的關係,這裡的小三爺有點厭世的氣質,有自保的能力,阿諼有很多場面讓他大大帥氣了一把!
在故事裡也非同原作同人一般,畫妖裡的小哥,是追著吳邪跑的(笑
到上冊尾巴,兩人的關係才到漸入佳境的開頭,可以預期未來閃光砂糖是不會少的

還有最搶戲的配角,老癢跟黑瞎子這對,黑瞎子完全是阿嵐的愛,讓我們一直受到黑瞎子(強健的體魄)的視覺襲擊
各類私設定也越來越威,老癢有越來越命苦(?)的趨勢

胖子不巧,身無術法技能(專業是買賣人口)通常只在吃飯時後出場,沒關係我們還有阿肥(可惜要到第二集才會出場)
活絡氣氛、推動劇情甚麼的,還有阿肥公雞

文錦大美女跟阿寧的人設,個人非常滿意阿~有空要多畫畫他們兩位(有空多出來打醬油吧)
小花跟凌寒則是...(笑),感謝阿諼採納我的私心設定,他們的故事還要等阿諼繼續寫

--

下面記一下封面的構想,再不寫我怕我忘光了

一開始在決定構圖糾結了很久很久,占這次拖延的主要原因
我對封面構圖非常沒有信心,打不出一版中意的構圖
一直遲遲無法決定:到底封面要放兩個人好還是一個人(這好像不是問題)

總之總之
一直到三月到台中出了畫妖小三爺COS,總算有點抓到感覺
封面無邪的姿勢源自於一張阿諼拍攝的COS照,一筆到位!通了這個關節以後,後面就很順利了

無邪這邊的背景,是古城鎮加上紅燈籠(阿諼非常中意)
小哥那邊的背景,是位於張家界的鳳凰古城

鳳凰古城,位於張家界附近(應該吧),曾經有幸到此地一遊,是個保存良好的山城
依水而居,邊城小說的背景,當地有許多少數民族,是古楚文化發源之地

在我想像裡,畫妖的時空背景大概就在這樣的一座城鎮吧
有別於中原城鎮的風貌,有許多形形色色的少數民族,有些偏遠幽閉
人妖混居,瘴癘威脅猶在,巫術色彩濃厚,大家族勢力強過官府

提外,面具的樣本找了青銅獸紋來當原型,個人對青銅器的紋飾非常有好感
比起清朝的華美,青銅器古樸又有力量,還有祭祀的神秘色彩
至於無邪手上的狐狸面具.......
我盡量有克制自己讓他素面一點,但常常手賤,花紋就越來越多了

------

修羅場小記事 


睽違兩年,自小白本以後,又再度跟阿諼一起做本拉~
在修羅場還沒有殺傷力之時,是會有那麼一點懷念他
後果就是拖、拖、拖到死線
窗有沒有關上,決定於熬夜的時數/眼壓的高度
最後是我跟阿諼輪班睡覺校稿...

比較慶幸的是,插畫有以前畫過的線稿可以墊墊底氣,窗不至於推太大
還有賴阿諼的支持,讓我能放出許多有愛的場景,不然對於其中一些真難以割捨  (對於插圖你真的沒在控制頁數囧)
隨故事劇情進展,想畫的有愛的場面又在持續增加,最後總共放了六張插圖下去!
(我好想畫小哥抱無邪的N種姿勢阿)

封面方面,則是很惶恐的畫完了(被CMYK嚇死)
螢幕上的色彩甚麼,突然變得通通不可信,過程很是心驚膽跳(最後發現是自己嚇自己)
黑白版雖然只是上色過程中的草圖一隅,但我跟阿嵐對他非常滿意!
↑這兩人是黑白控

版權頁跟頁標小圖臨時在MSN上託給台中的阿嵐,最後時刻與我們同在
妖怪篇是我作的最順利、最開心的一篇,妖怪+工筆墨線之類的,完全是我的菜
排版到最後,剩了兩頁空白頁數,很充裕排上了阿嵐的場刊圖四人+我的四人
分別在對開版面的兩側,很有氣勢! 這頁版面讓我超得意的!!

這次封面受到阿嵐他家娘親加持,殺傷力X200%,噗上還出現求毛筆字的人(笑
非常感謝阿嵐媽~~
(阿嵐對字體的描述實在很抽象,要是我一定的寫不出來)

九流的小卡非常精美,讓人很期待下次她又會推出甚麼!但是孩子啊!2X6的小卡真的....真的看不到小哥的臉拉

去千頁印刷時,雖然沒遇到謝哥,但拉到一位讀者,是位幫我們處理稿件的同學(年紀應該差不多大....)
她:完了,掉坑了(一邊操作word)


零零總總,阿諼,你辛苦了!還要趕畢專真的很不容易,非常佩服你!(我去年都六親不認了)

 我會送你掛報的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臨界日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