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漫截至25P感想

昨天要打28P分鏡,卡在搬家部分進退不得....

 

這是第二次拿小說來改編長漫,編劇確實是很有樂趣的思考過程!
稍微感受到了思考的快感

下筆之前是有想過,漫畫敘事結構跟小說是有差異在的,完全照著小說跑會跟插圖一般
思考過是不是要另外寫腳本....但後來放棄了,這方面我完全弱項

第一章基礎走向還是以小說文字發展而來,新增加了一個狙擊的行動,敘事部分配上許多城市的風景。

分鏡方面,現在回頭看第一回就不夠流暢,狙擊行動那邊有點卡卡的
我對於一頁要劃分多少格還是沒啥把握,整頁跟大格比較有氣勢、大氣感
格數太少又會意識到,要在一定頁數內,把故事說完全這件事,否則整體下來節奏會太拖


開始,我對這部的氛圍設定是:乾淨俐落、明快、城市感
現在看,灰階有點用太多,留白的餘韻不夠,畫面有點塞太滿,黑色不敢塗下去
灰階部分不夠精緻,有粗糙之嫌,另要盡量克制不要用太多花樣的網點
黑白對比部分要更強烈


目前為止參考了很多資料,編劇部分我是沒看過正統的教學書籍,全憑過往的閱讀經驗和另外幾部作品
亦爬了許多台灣漫畫家的BLOG,有些有教學,有些是雜感跟心得,幫助很大
以前甚少在關注本土漫畫這一塊,直到AKRU出版商業本之後方注意到這塊
我對前景是看好的,看同人圈就知道不是沒有人才,在最近幾年發展越來越成熟
柯普雷翅膀出版,亦是個吸引創作者投入這一塊的指標

 


打到第四章分鏡,花的故事開始了
(沒錯前面三張都是殺手世界觀的展開)

要到第十四章才有槍戰,第九章才會出現師傅的回憶,我嗜血的心感到非常哀傷
阿嵐說:你要把槍戰當成畫到最後的獎勵..
↑非常貼切,太了解我了


甯跟鷹的家設定在師大附近小巷子,google超棒!不需要實地取材也有街景圖
對台北市其他藝術類大學都不熟,師大周遭算我比較有把握的地點,所以...甯你就去念師大吧

不可否認我有想讓阿嵐認出那是師大附近的惡趣味在

以前畫過的幾章場景圖,多是拿照片東拼西湊,意思是...那些大樓都是從別的區塊挖過來的
並不存在一張完整的照片可以讓我照著描

這一次也是...
要知道,一條巷子法定距離6公尺,舊公寓一樓通常有3公尺的庭院,二樓以上都要退縮3公尺
就算有個突出的陽台,算一公尺,等於指退縮兩公尺
鷹跟甯之前的距離還是達到10公尺以上!!!

我現在覺得不管是丟礦泉水還是丟紙飛機都很有物理上的困難阿!!!

還要精準!
甯一個女生可以丟礦泉水過去......
其實你是殺手吧(喂

 

有了上面的10公尺,找地點變的異常困難,最後還是用上東拼西湊,找到前院只有1公尺的公寓,這樣兩人的距離~剛剛好可以玩紙飛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臨界日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