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年開欄以來第一次摸上了排行榜,真是不可思議!像我這種三天打魚的小咖......
翻一下票數記錄就會發現,三年來出沒時間都集中在8-10月,其他時間就....不知道混哪裡去了

三年了,不由自主還是有點滄海桑田之感
家教的全盛浪潮在09年退了,一時間幾乎席捲上下的APH也快退了
目前最引人注意的是盜墓筆記,這個一直是對岸比較紅,大概是三叔放話年底要完結之故,氣勢突然又升了起來!
而目前,大概還沒有那種可以"拉所有人下水",形成單一作品狂潮的新作
百花爭鳴也是比較多元、成熟的現象

很多當時紅極一時的作者/繪者們,不是消隱就是轉到fc2個人
也可能跟我一樣,因為升學、進入社會投入工作,慢慢淡出或興趣旁移
總是有點點寂寞吧

但不呆鮮網也不知道去哪裡耶~


隨年紀增長,畫技越來越好,也可能因為長大而遠離
注視這圈子那麼久,看他越來越成熟,同人場人數越來越多,也越來越多優秀的作者們
當年在小哈認識的名字,有時候可以在雜誌/小說封面裡面看到,看到他們做出了成績亦讓人欣喜
讓人對台灣的圈子多一點信心,讓人自豪台灣也是很棒的


阿嵐曾說過我的作品比較適合放在插畫區

恩~ 這倒是沒錯呢,我自認我的核心屬性比較偏插畫向
對"梗"的應用和"吐槽"也抓不太到要領(後來在短漫有抓到一些)

同人教會我最重要的是"滿滿對作品的愛"
因為"喜愛",才是創作跟進步最大的動力吧

而對原作品的"愛",總有圓滿或消退的一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臨界日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